【王郁倫╱台北報導】蘋果iPad2本周開賣,雙A平板電腦上市倒數計時。宏碁(2353)3月中至月底將推出兩款平板電腦,全球通路商興趣濃厚,宏碁坦言首波上市數量不夠分,華碩(2357)平板電腦「變形金剛」預計3月底4月初上陣,執行長沈振來透露已投入下一代4核心、3D機種開發。

平板電腦戰火3月正式開打,iPad2本周五正式開賣,眼看蘋果熱來來勢洶洶,台廠平板新機也各就各位,宏碁主管透露,平板電腦上市計劃不變,第一款Windows 7平板W500將在3月中上市,而Android平台平板將在3月底登場,由仁寶(2324)及廣達(2382)代工操刀。

由仁寶廣達代工

市場原預期iPad2上市在即,各電腦大廠可能延後或調整平板電腦上市策略,隨著宏碁拍板敲定上市時間,粉碎市場傳言。

宏碁主管說,平板電腦上市將跟台灣3家電信商合作,並在3C通路同步鋪貨,首波先推WiFi版本,第二波再推出3G機種。由於平板熱潮已經在全球掀起,宏碁坦言近期通路客戶需求正面,訂單供不應求,首批量產產品訂單將不夠分,面臨供給缺口。

宏碁目標市佔20%

宏碁主管坦言,平板電腦如期上市,但面臨供應吃緊。宏碁說,市場研究機構預估平板電腦今年規模上看5000~6000萬台,蘋果將拿下7成以上市佔,換算約4000萬台左右,但純以代工廠及觸控面板廠產能而言,能達成該需求規模業者不多,市場已傳出蘋果將新增第二家代工廠消息。

宏碁首批3月上市平板數量相當有限,全球通路商需排隊取貨。今年計劃推出4~5款平板,目標拿下平板電腦15~20%市佔率,全年出貨挑戰1000萬台。

華碩月底推新品

宏碁今年在手持行動裝置著墨加深,昨日發表智慧手機Acer Liquid Mini,副總謝金全表示,今年目標推出8~9款智慧手機,今年全球挑戰500~600萬支銷售成績,單台灣部分今年就挑戰9~10萬支銷量,比去年成長3倍多。

華碩第一款平板電腦「變形金剛」Eee Pad Transformer將在3月底4月初上市,由於支援Windows 7,定位也相對較高,5~6月另有兩款平板電腦問世,沈振來也接受外電訪問透露,目前華碩正投入4核心處理器、3D螢幕、固態硬碟規格平板電腦開發,可能是跟英偉達合作。

華碩內部主管透露,目標是2012年成為平板電腦第2大廠,取代目前的三星位置。


■看更多《蘋果》即時新聞‧搶看最夯時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科技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