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世界衛生組織日前確定手機電磁波有致癌風險,而NCC今(8)日針對這項議題特別表示,已在網站上公布認證後的各型手機SAR(電磁波能量比吸收率)值,民眾可以隨時查詢,同時要求業者必須於明顯處加註警語。

  目前國內所規範的SAR值,標準為不得超過2.0W/kg,而認證後市售手機的SAR值,全數約介於1.83W/kg至0.016K/kg之間,因此民眾可稍為免過於擔心。

  NCC表示,民眾如果想瞭解自己使用手機的SAR值,可上官網進行查詢,雖然一般手機SAR實測值,依品牌及型號不同,不過現階段均於標準值內。

  去(99)年7月23日發布修正行動電話機技術規範時,已規定手機設備本體適當位置、設備外包裝及使用說明書上,應加註「減少電磁波影響,請妥適使用」警語,以及及「SAR標準值2.0W/Kg;送測產品實測值為多少W/Kg」,供消費者選購時參考。

  但NCC坦承,部分廠商會選擇在手機電池下方等不明顯的地方印製警語,民眾其實察覺不易,尤其若要非本土手機廠商落實警語,也有實質困難,所以呼籲消費者多採主動態度,查詢瞭解自身手機的SAR值。

  另外,為加強宣導兒童與青少年健康使用行動電話,NCC還與教育部、保護署、衛生署、國民健康局等機關共同製作完成「兒童與青少年使用行動電話之建議事項」。

  NCC認為,由於兒童與青少年處發育階段,因此最好在緊急需要時才使用手機,並盡量縮短通話時間或以簡訊代替,尤其通訊不良時應避免使用。

  至於在撥打或接聽手機時,建議儘量遠離頭部,睡前最好關機,也不要放置於枕邊。最理想狀態還是回到家後,多使用家中有線電話代替手機作為聯絡工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科技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