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中央社台北14日電)超微公司(Advanced MicroDevices Inc.)表示,全新的Llano晶片在筆記型電腦上展現的電池續航力,首度超越英特爾公司(IntelCorp. C)產品,將有助於他們從這個勁敵手中搶走訂單。

總部設在加州森尼韋爾(Sunnyvale)的超微昨天表示,Llano將繪圖晶片與微處理器合而為一,內建這款新晶片的電腦將於本月開賣。

除了吹捧這款晶片的電池效能,超微也試圖讓消費者相信他們需要Llano提供的繪圖功能。

儘管筆記型電腦銷售速度比整體個人電腦(PC)業還快,超微的筆電市占率卻不如在桌上型PC市場上的斬獲。藉由強調Llano改良的電池效能,超微寄望能趕上對手,因為這項性能正是過往阻礙他們挑戰英特爾的絆腳石。

超微行銷主管泰勒(John Taylor)受訪時表示:「我們認為無論任何筆電尺寸,我們的電池效能都會勝過英特爾。」超微指出,只要充一次電,採用他們新晶片的電腦便能足足播放兩部擁有DVD最高畫質的電影。

泰勒表示,Llano的繪圖效能甚至比目前有些桌上型PC專用的繪圖卡還強。超微2006年收購ATI科技公司(ATI Technologies Inc.),取得繪圖晶片技術。

超微指出,Llano的性能可讓使用者觀賞與編輯高畫質影音、玩電腦遊戲並且同時使用多項程式,這點比英特爾提升文書軟體執行速度的強項還重要。

根據市場調研機構國際數據資訊(IDC),截至今年首季為止,超微在筆電處理器市場上擁有13.4%占有率,低於在整體PC晶片市場上的19%。相較之下,英特爾掌握超過86%的筆電市占率,整體PC占有率也高達81%。(譯者:中央社尹俊傑)100061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科技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