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綜合報道)

(星島日報報道)



  我忽然覺得老了,而且有如置身時代之後,逐漸被邊緣化。有那麼嚴重?揭開答案之前,我先問你一個問題:四大IT天王(企業)是誰?



  我下意識順序填上:微軟、IBM、蘋果、英特爾。我是個人電腦、互聯網資深用戶,答案應該有點分量的,我提出的四大天王都是PC年代的締造者。可是,出這題目的八十後同事說:「前輩,這是上世紀九十年代的準確答案。」



  唉!當今人家公認的四大天王是Google、蘋果、亞馬遜和facebook。如果蘋果不是有喬布斯一手研發iPhone、iPad(見圖),佔領了流動裝置市場,恐怕一起同微軟、IBM退居二、三線,因為緊隨新四大天王之後的是Twitter及其他社群網絡工具,PC年代的「老天王」重要性非常一般。



  當頭棒喝的是我極少用社群網絡,甚麼facebook、Twitter,只令我想起自拍的小明星。Google還可以,亞馬遜對於我而言,仍停留在上網訂書的印象,可是現在大家以Kindle電子書為主。雖然我有iPhone、iPad,不過玩的Apps少得可憐,更被八十後同事揭發玩的都是免費Apps,以今時今日的準則鑑定,是Outdate一族,從我心目中的IT四大天王,已經反映出我的水平。



  IT步速比年齡走得更快,一下子就轉換了幾個世代,查實這不過是十年八載的事。青春也許不可以留住,不過,IT潮流可以急起直追,為了自我感覺更加良好,為了看起來更青春,我考慮多用社群網絡,就連買東西,我也要選擇網上團購。



  文:李辰安 圖:美聯社



  (今日情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科技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