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墨國電信大亨史林姆 現任首富

〔編譯魏國金/路透紐約7日電〕富比世雜誌將公佈2011年全球富豪排行榜,專家指出,微軟創辦人比爾.蓋茲若非捐出280億美元(台幣8236億餘元)鉅資給他的慈善基金會,將穩坐全球首富寶座。如今他以490億美元(台幣1兆4413億元)身價成為全球排名第2的富豪,全球首富則是墨西哥電信大亨史林姆,其資產估計達600億美元(台幣1兆7649億元)。

過去5年,蓋茲、史林姆與股神巴菲特是該排行榜的前三巨頭,今年應該也不會有變化。不過如果蓋茲沒有將其資產的逾3分之1捐給比爾與梅琳達.蓋茲基金會,史林姆與巴菲特的身價將難望其項背。該基金會旨在提振美國的教育及全球健康與發展。

在富比世2010年富豪排行榜中,蓋茲以530億美元資產,小輸史林姆的535億美元而屈居第2,這是他自1995年以來,第2次沒有坐上首富的龍頭寶座。史林姆曾說,企業家較大的貢獻是透過投資創造財富與就業,而非藉由「做耶誕老人」,不過他仍矢志捐輸數十億美元給慈善機構。

去年以470億美元成為全球第三富豪的巴菲特,也矢志將他絕大部分的財富捐作蓋茲基金會之用,自2006年以來他已捐款80億美元。

蓋茲與巴菲特鼓吹「樂施誓約」(The Giving Pledge)行動,鼓勵其他億萬富豪公開許諾,生前將捐出其至少50%的財產。迄今有59名富豪加入該行動,將他們的許諾書公開於網站www.givingpledge.org,該行動並不接受任何捐款,也不會告訴人們如何捐出財富,純粹要求道德上的承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科技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