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新頭殼newtalk 2011.03.09 楊宗興/台北報導

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今天表示,寰宇新聞2台由於未經許可變更營運計畫,違反《衛星廣播電視法》相關規定,違規事項明確且嚴重,所以核處新台幣40萬元,並限期2個月內要改善。另外NCC與指出,高點電視台則因為執照期間發生41次違規,罰金總額達1760萬元,所以這次換照附加了1年內不得違反「節目廣告化」的條款,如果期限內再犯執照將直接失效。

NCC今天召開例行記者會,報告關於寰宇2台擅自變更營運計劃書及高點電視台的換照案。NCC表示,寰宇2台在營運計畫書內載明:節目內容有85%是購自國外的國際新聞節目、15%是國內新聞的政經談話性節目。

然而NCC指出,該台營運的15個月裡,平均只有38%的海外新聞節目,與營運計畫書所承諾的85%相去甚遠,違反《衛廣法》第13條第1項規定,而由於違規事項明確且嚴重,所以加重裁處40萬元新台幣的罰金,並限期在2個月內改善。

NCC官員強調,業者在今天的委員會上一度試圖用「台灣新聞也是『國際』新聞的一環」這種說法來說服NCC委員,不過NCC委員以教育部招收國際學生為例反問業者:「那台灣學生算不算國際學生?」當場讓業者啞口無言,默默接受NCC的決議。

不過NCC表示,業者除了增加外購國際新聞的比例之外,也可以透過變更營運計劃書的方式來符合目前的播出狀態,可是營運計畫的變更也還是要向NCC申請以及由NCC審核。

除了寰宇2台的裁處,NCC也針對高點電視台的換照進行審核。NCC指出,高點電視台在執照的營運期間共有41次違規,累計罰金高達1760萬元,其中29次違規都是違反節目廣告化的規定,所以業者主動提出改進的承諾,NCC也願意給業者機會讓其換照。

NCC說,高點電視台的經營團隊承諾加強節目的自製率以及新播率,且從3月1日起停止資訊型節目的播出,7月1日起也將每天播出半小時的兒少節目。NCC認為有看到業者的誠意,所以附加了「1年內不得違反節目廣告化」的條件讓業者順利換照,如違反則執照將立即失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科技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