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9日電)隨著網路技術的發展,資料量爆炸性成長,企業對儲存設備需求龐大;儲存虛擬化廠商表示,儲存硬體無法相容是目前最大問題,由軟體進行虛擬化才是省錢的方法。

儲存虛擬化廠商美商核心資訊(DataCoreSoftware)表示,目前企業資料量每年以40%到60%速度成長,但多數企業的儲存系統效能不彰,只用了所有空間的30%到40%。

核心資訊台灣區業務總監朱惟正說,當前企業以硬體為核心的資料中心遇到不少問題,包括不同廠商的硬體不相容、不能整合應用,儲存空間資源無法統籌分配,或是每套系統需要不同的管理方法,耗費人力。

另外,軟硬體綑綁導致企業更換硬體又需買新軟體,或是用了某一廠牌硬體儲存設備,後續也需用此牌產品來擴充,且價格比第一次導入貴上許多。這些都是企業進行虛擬化時,出乎意料外的潛在成本。

朱惟正說,由於先前企業聚焦在主機虛擬化,比較不了解,其實儲存設備的虛擬化可由軟體下手;使用不受限任何特定硬體廠商的儲存化虛擬軟體,集中管理所有不同廠牌的儲存裝置,將節省下大筆開銷。100030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科技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